传承与未来碰撞!历下展区高调亮相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
2020-09-18 21:57
2020 09/18 21:57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将持续5天,历下展区为市民带来了极具特色的文化大餐,展现历下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亮丽的城市面貌,用实力展示历下区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形象。

  今天虽不是周末,但博览会仍有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今年,历下区展区内有“山泉湖河城”“汉字记忆空间”“明湖雨荷”“民俗特色”“历下融媒体中心”等主题展位,精致典雅的展品琳琅满目,无一不散发出历史与文化的气息。

  走进历下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山泉湖河城”展区,以五座宏伟壮观的建筑模型形象直观地展现历下区在建的五座超高层建筑,描绘出济南中央商务区壮阔的发展前景,彰显出历下区正大步迈进“历下未来”。

  不过要说最吸引人的,还是位于“历下融媒体中心”展区的“叮叮”和“咚咚”。水滴造型、蓝色外衣、手持蓝色话筒的“叮叮”笑容可掬,娇憨可爱;一旁的“咚咚”也不逊色,手持红色旗帜、荷花造型、绿色裙摆随风飞舞,活脱脱一位花样年华的少女,吸引透明展台外的游客不停拍照留念。

  除了憨态可掬的“叮叮”“咚咚”外,还有“站”在展架上惟妙惟肖的泥塑人物、身着古装含羞露怯的“明湖雨荷”……传统文化同现代文化交融、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好看、好听、好玩的“文化历下”成为此次博览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明湖雨荷”展位上化妆成“雨荷”造型的美女,瞬间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据了解,“明湖雨荷”展区是山东映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市民带来的产品,展位上展览了许多历下文化周边产品,印有卡通造型“雨荷”的文化衫、充电宝等商品抓人眼球,许多市民前来询问价格。

  在“历下传承区域”感受文化的沉淀和浓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的“历下未来区域”。山东小海豚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市民带来的是青年家长最关心的孩子教育问题。此次文博会的历下展区上,他们原创的“360阅读陪伴计划”也吸引到了不少家长的目光。

  除了展台内的精彩展品,精心设计的展台也成为此次博览会中历下展区的一大亮点。展台以全区“双核引领 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为总体设计及展示思路,双向延展的展台犹如高飞的双翼,造型大气,寓意深远。门楣采用大型弧形屏幕与多媒体设备相结合的展示手段,效果震撼,互动性体验感强,用多种手段展示“实力历下、魅力历下、活力历下、文化历下、幸福历下”五大主题,历下区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的形象跃然而生。想看展览的朋友们,不要犹豫,快快行动起来,实力与魅力并存的历下展区等你来。

责任编辑:张帆
热点推荐
  • 文旅博览会首场参展商座谈会举行

    [详细]

    03-17 20:25大众网
  • 山东省会大剧院等已恢复100%上座率

    继文旅部市场管理司15日发布通知,对低风险地区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后,3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详细]

    03-17 17:33新时报
  • 山东绘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齐鲁画卷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黄河河道、岸线和滩区生态建设,建设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齐鲁画卷。[详细]

    03-17 17:33齐鲁网
  • 高新产品集中亮相第16届山东装备博览会

    3月17日-19日,第16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工业与智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奥图科技、松下、奥托尼克斯等486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详细]

    03-18 11:05央广网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