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运河、逛水城、品阿胶、做好汉,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聊城展区展风采
2020-09-18 17:36
2020 09/18 17:36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9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展的第二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文旅融合综合展区聊城展馆,430余平方米的展馆分为“运河两岸,桨声灯影”“运河两岸,文脉遗馨”“运河两岸,蔬果飘香”“运河两岸,物产丰美”四大版块,为市民带来文旅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上,聊城展区以运河文化为主线,推介聊城“游运河、逛水城、品阿胶、做好汉”的独特旅游生活休闲方式。其中,“运河两岸,桨声灯影”版块,以“实物+展板”的方式重点展示聊城文化旅游内容;“运河两岸,文脉遗馨”版块,重点推介东阿阿胶、木版年画等大运河衍生的聊城非遗产品;“运河两岸,蔬果飘香”版块,以蔬菜为主,推介聊城的各类瓜果菌菜;“运河两岸,物产丰美”版块,重点推介聊城的特色文创特产,包括东昌葫芦、景阳冈酒、魏氏柳编等。

  此外,东阿阿胶作为聊城市的中华老子号企业,也亮相在了博览会现场。会场中,东阿阿胶主打的一系列即食、便携、时尚的东阿阿胶新吃法,如东阿阿胶粉+酸奶和东阿阿胶奶茶,吸引消费者围观了解、驻足品尝。据了解,作为传统的老字号企业,东阿阿胶凭借自身硬核实力、创新能力,不断推出贴近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同时,也充分利用自身健康养生独有的产业优势,融入了中医药的传统文化内涵,积极推动东阿阿胶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主打“中医药养生体验旅游”新概念的特色旅游路线。并依托品牌特色形成了以东阿阿胶滋补养生乐活为代表的新型工业化特色旅游新格局。东阿阿胶从上游的毛驴养殖产业,到中游聚焦生产主业,再到下游发展健康服务业,打造的全产业链融合的工业旅游让游客深入体验毛驴文化、东阿阿胶滋补文化的同时享受健康养生与休闲养心相结合的新的生活方式,从而推动阿胶产业由生产制造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帆
热点推荐
  • 文博会聊城展区展风采

    9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展的第二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文旅融合综合展区聊城展馆,430余平方米的展馆分为“运河两岸,桨声灯影”“运河两岸,文脉遗馨”“运河两岸,蔬果飘香”“运河两岸,物[详细]

    09-18 17:48大众网
  • 文博会万件工美精品等你来淘

    “不出省就能看到这么丰富的文旅产品,了解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这一趟来的真值!”9月17日,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a1馆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专程从青岛赶来看展的市民姜成新向记者展示起“收获”成果,“我很喜欢[详细]

    09-18 15:08大众网
  • 文博会青岛展区上演电竞秀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工作人员表示,当前,电子竞技专业在年轻人当中十分火爆,将电竞游戏演出赛搬上文旅博览会也是为了进一步展现电子竞技的魅力。[详细]

    09-18 14:31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文博会济南展区科技范儿十足

    [详细]

    09-18 14:2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