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源河畔明珠起,“华侨城欢乐荟”打造济南文旅新地标

  编者按:

  “携河发展”吹响了济南从大明湖时代到黄河时代发展的号角。新时代,“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泉城将在“大强美富通”的蓬勃发展之路中绽放她独特的魅力。俯瞰这座城,我们记录下她成长的步伐;远眺这座城,我们珍藏她发展的印记;飞阅这座城,带您领略省会城市的风姿绰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聂堃 济南报道 

  如今在世纪大道以北滨湖路以西绣源河东岸,一座新的济南文旅地标屹立于此。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华侨城落地泉城的首个文旅项目——华侨城欢乐荟的建筑现场。簇簇绿叶环绕下,这座被架高在绣源河畔的灰色建筑物,南北横跨约380余米,整体造型似一柄如意,将为济南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以“莲”“鱼”为基础造型,寓意“莲年有鱼” 

  据了解,“华侨城欢乐荟”项目原华侨城文化中心,自2018年5月28日举行开工仪式,截至2020年5月28日正式完成竣工验收,整个工程建设周期历时两年。由于该项目是济南华侨城落地泉城的首个项目,也是济南市重点工程项目、省市级重点观摩项目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试点项目,自开工建设起,该项目便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总体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建筑结构主要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的样式。从外观上看,华侨城欢乐荟的头部单体建筑有些呈现出“莲叶何田田”的意蕴,这也是取材于济南市花荷花的造型灵感。

  “项目总体建筑面积约6万㎡,建造时主要结合中国传统元素以及泉城水元素,以“莲”“鱼”为基础造型,寓意“莲年有鱼”,整体造型又如一柄如意,象征着万事顺利,吉祥如意。”济南华侨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创想美好生活,打造济南文旅新标杆 

  让顶级的文化盛宴触手可及,是华侨城集团兑现给济南市民的答卷。

  6月18日,济南华侨城绣源河文旅项目主力业态签约发布会在欢乐湖畔展示中心圆满落幕。济南华侨城与《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地理》、“360极限飞球”三大国家级强IP顺利签约,正式发布文化中心案名“欢乐荟”。

  作为华侨城集团在山东的大型综合文旅项目,华侨城欢乐荟定位山东致美滨水城市文化客厅,树立山东文旅综合示范标杆,融合齐鲁城市文化,打造集文化体验中心、科技体验中心、家庭娱乐中心、潮流运动中心、青少年教育中心为一体的体验式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与自然水岸融合的华侨城欢乐荟,依托绣源河景观,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对外开放,开启泉城市民科技文化新体验,为泉城市民带来国家级文化陈品的视听享受。

  下一步,济南华侨城还将继续秉持“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进一步丰富欢乐荟的餐饮、书店、酒店等配套业态,持续提升文旅体验,打造济南文化新标杆。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