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许可费最高5.2亿元!山东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显成效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6日讯(记者 梁雯 张一帆)26日,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在知识产权运用、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工作正在持续深入。截至目前,山东共遴选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46项,其中最高专利许可费达到5.2亿元。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上,山东已有18家高校、科研院所内设机构通过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备案。

  111.jpg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田治颖介绍,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要求,山东依托重点企业开展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培育,遴选第三批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专利群)16项。截至目前,共遴选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46项。其中,新入选的“无氯含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专利技术,创造了山东专利许可费5.2亿元的最高纪录。

  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上,山东建立以政府扶持为导向,以银行信贷投入为基础,以保险、担保等服务机构为保障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将风险补偿质物范围拓宽至商标、专利,贴息补助范围扩大至中小微企业,年度贴息最高额由2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全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144.2亿元,其中商标质押融资59.8亿元;专利质押项目643项,融资8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8%、42.3%。

  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支持方面,山东省教育厅开发“山东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全省已有18家高校、科研院所内设机构通过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备案,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3所高校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上,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建成专利信息网络平台,中外专利检索分析平台上线运行并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山东249家专利代理机构、2680家商标代理机构持续提供专业服务保障,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及商标申请受理窗口提升服务效能,打造知识产权近距离高质量服务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这份森林防火指南请收好

    [详细]

    04-26 14:33
  • 济南拟举办雪野湖1895音乐节

    4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济南拟于今年下半年举办泉城诗词大会;雪野湖1895音乐节;民俗文化月、龙舟文化节、荷花艺术节、五龙潭泼水节、敬泉大典、趵突泉金秋菊展。 [详细]

    04-24 14:35
  • 各位游客 请收好来济旅游攻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在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我市全面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复苏发展。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就我市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复工复产情况、“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活动安... [详细]

    04-24 14:34
  • 五一假期济南室内景区场馆开放么?

    今天上午,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景区在五一假期期间将加大每日消杀力度,并要求市民游客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进入景区及场馆,同时室内景区场馆暂不开放。 [详细]

    04-23 15:48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