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5日开幕 七大展区亮点提前剧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11月4日讯(记者 庄滨滨 李国亮)11月5日,第二届进博会将在上海开幕,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4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各大展区发现,布展工作基本就绪,部分展商正在做最后调试。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每家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由首届的74平方米扩大至近90平方米。美国企业参展数量达192家,位居各参展国之首。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进博会的展览规模更大。企业展设置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展览面积由过去的27万平方米增至33万平方米。

  其中,服务贸易展区中的DHL展台中央陈列着一架无人机模型,是用于国内首条城市无人机配送航线的全自动智能无人机。该展区的“魔墙”也值得期待,它是一款可触控数据可视化智能产品,应用于智慧城市和企业分析领域。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中,全球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来了62家,数量比第一届翻一倍。全球医药行业最顶尖的30家企业,有三分之二确定赴约。200多项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行业的新品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首发,其中,有近10项新品为在全球首次揭开面纱。展品包括世界上第一台能用于治疗新生儿肾功能衰竭的装置;被誉为全球最细、最短的胰岛素注射针头。

  汽车展区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家企业参展,汇聚行业内所有的领军企业,并将有7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发布。观众可以在这里不仅能看到100多岁的古董车,还有代表性首发产品包括丰田的氢燃料电池车、起亚的电动化战略概念车、现代的电动概念车、奔驰L2级自动驾驶卡车、依维柯最新款八速全自动挡商务车、雪佛兰新款科尔维特超级跑车等。

  装备展区包括大批首发新品,其中,意大利法拉第集团生产的FSD 195巡逻艇是世界上30吨级游艇里跑得最快的综合高速巡逻艇。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七大展区中,面积最大、参展国别数和企业数最多的,分别达到7.5万平方米,120多个国家和地区,1800多家企业。

  科技生活展区,松下在展台设置了养老、健康等沉浸式体验空间,模拟了智能寝室、智能卫浴等多个房间。德国米技首次在亚洲展出的IH烹饪餐桌,内部搭载全球最先进的第五代IH加热模块,90秒即可烧开1升水。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进博会期间,确定在科技生活展区首发的新品已经超过30个。对观众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值得探秘的展馆。

  点击浏览下一张 

  品质生活展区中,包括欧莱雅在亚洲首次展示的自主研发人工智能消费者洞察系统——“Deep Vision美妆趋势万花筒”,帮助消费者洞察美妆潮流趋势。全球首发新品Opte精准护肤系统量产机,被称为“AI素颜仪”。今年宝石与钻石精品馆的镇馆之宝,分别是128.88克拉、由坦桑石打磨成的“海洋之心”;15.6克拉的绝地武士,是全球迄今为止出现的最大颗,是一种产自缅甸、拥有高饱和度的尖晶石;钻石吉他,它由400克拉的钻石,镶嵌在1.6公斤的18K金上,估计价值约为200万美元,曾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颁发的“最有价值吉他”证书。15家家意大利知名珠宝生产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综合上观新闻、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