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蔬菜登记品种现场观摩暨2019中国·山东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在泉城济南成功举办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30日讯(记者 岳璋)2019年10月30-31日,全国蔬菜登记品种现场观摩暨2019中国·山东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山东蔬菜种博会)在泉城济南举行。本次展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山东金种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厦门市凤凰会展创意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大会以“乡村振兴·种业先行”为主题,坚持开放、交流、创新、发展、共赢的大会理念,在场馆展示和田间展示的同时,组织安排了蔬菜种业发展论坛、蔬菜种子(苗)“十佳品牌”“十佳网络人气”企业评选颁奖、专家评价推介蔬菜品种颁奖等一系列活动,为种业各方主体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展示评价、精准对接的平台,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山东是“世界三大菜园”之一,中国第一大蔬菜生产基地,重要的蔬菜加工出口地,越来越多国内外的优良品种从山东推广至全国各地。本届展会结合山东独特的区位优势,采取场馆展示和田间地展相结合的展览方式。

  场馆展示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23000平方米,悉心打造了蔬菜种子、蔬菜种子服务及公益体验三大主题展区,吸引了200余家国内外知名蔬菜种子(苗)企业亮相山东蔬菜种业博览会。

  田间地展位于“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中心”—济南农耕示范园,距会展中心25公里,占地180亩,设冬暖棚展示、大拱棚展示和露地展示三个展示区,春秋两季共展示示范番茄、西瓜、甜瓜、辣椒、黄瓜、白菜、甘蓝、茄子、菠菜等十余类作物优良蔬菜品种3609个,其中登记蔬菜品种1229个。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和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组织相关作物专家进行了现场鉴定评价和推介,共评选出11个作物,表现优良的推介品种213个。起到了看禾选种、科学用种的目的,发挥了优良品种在农业绿色优质高效发展中的品种支撑作用。

  本届展会与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十七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和第26届山东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同期举办,规模空前,大会以振兴民族种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为目标,积极推广蔬菜种业新品种、传播新技术、开辟新渠道,以品牌企业+优质品种为行业注入新的能量,为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产销对路、种性优良、安全可靠的绿色优质蔬菜品种。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