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选手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比赛决赛桂冠!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魏俊怡)10月25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选送的参赛选手喜获佳绩。

   

  李鳌在比赛现场

  大赛中,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李鳌,一路过关斩将,以复赛、半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在经过与其他 14名决赛选手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以98.64的高分获得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比赛决赛第一名。此外,齐鲁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袁野进入决赛,获得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组第11名,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橙橙进入了半决赛,均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为山东争得了荣誉。这是山东选手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李鳌

  “金钟奖”是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等并列为国家级艺术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此前已举办11届。本届金钟奖赛事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27日,包括声乐(民族、美声)、器乐(小提琴、二胡)两大类、四个项目的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计42场比赛。10月28日将举办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音乐会。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决赛成绩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微信截图_20191011103718.png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确定

    在10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近日国务院将印发通知,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详细]

    10-11 10:38
  • 微信图片_20191025170559.jpg

    “菊王” 亮相!

    10月25日,第四十届趵突泉金秋菊展如期拉开帷幕。天下泉城记者在趵突泉公园内看到,各式各样的菊花已经被放置在公园各处,等待观泉爱菊之人的到来。 [详细]

    10-25 17:06
  • QQ截图20191025170409.png

    状元府四合院 老街巷“编织”济南记忆

    曲水亭、后宰门、秋柳园、贡院墙根……济南老街巷的名字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传说,有的依府城衙门而得名,有的则是依泉命名。在芙蓉街西边,也有一条百余岁的老巷,叫鞭指巷,这条巷子名字由来可不一般,今天... [详细]

    10-25 17:04
  • 济南第二批38处历史建筑名单公示,槐荫区最多

    曲水亭街31号院建于民国时期,硬山屋顶,砖木结构,有独立影壁,系北方传统民居建筑。进入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的历史建筑共有38处,王府池子街西侧传统建筑、曲水亭街31号院、平阴县东阿镇闫殿勤故居等建筑... [详细]

    10-16 16:04 孔浩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