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王” 亮相!今年趵突泉金秋菊展斗菊大赛冠军“瀑水流冰” 长这样!

  10月25日,第四十届趵突泉金秋菊展如期拉开帷幕。天下泉城记者在趵突泉公园内看到,各式各样的菊花已经被放置在公园各处,等待观泉爱菊之人的到来。趵突泉公园还举行斗菊大赛,评选本年度“菊王”。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选送的“瀑水流冰”赢得了“菊王”称号。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负责人介绍,本届菊展设菊花小景、菊花造型、专项品种菊、品种菊、大立菊、大悬崖菊、扎菊、案头菊、盆景菊九大展项,展出有500余个菊花品种、16组菊花造型和菊花小景,共计10万余盆菊花供游客观赏品鉴。 

  斗菊大赛正式开始,什么样的花能当选菊王?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现场专家表示,好的菊花要叶片全、花型美、颜色正、无病虫害、无残缺,最好还要有特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右侧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选送的瀑水流冰签筒满满,赢得“菊王”称号。 

  工作人员介绍,与往年的菊展相比,今年的菊展品种更多。增设了丈菊、欧美小菊、麦秆菊、乒乓菊多种新优菊花品种的展示。今年新增的乒乓菊、炫彩菊一出场,就成了热门。在趵突泉菊展中首次集中亮相的“丈菊”,亭亭玉立,分外娇艳,独本菊顶着硕大的花朵,每一株高度都在1.5米以上。 

  据介绍,与传统独本菊相比,丈菊的栽植时间长,管理难度大,需要早种植早扦插,叶片需要精细呵护,避免脚叶脱落,在生长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全程扶直,避免倒伏,凝聚了养菊人的心血,把我国传统养菊技艺发挥的淋漓尽致,彰显了中国独有的传统菊花文化。 

  三条可供选择的菊展游览路线 

  第一条路线为趵突泉南门至北门路线,主要观赏惟妙惟肖的扎菊造型、繁花似锦的悬崖菊、 “菊花艺术品”盆景菊、匠心独运的菊花造型以及海豹池广场十余组菊花小景。 

  第二条路线为南门至东门路线,主要观赏沧园和一展室展出的济南地区本土品种菊展示,龟石广场邀请外地市养菊高手的品种菊以百菊赛的形式展示,这里还有家庭园艺展棚和新优品种菊展棚。 

  第三条路线为南门至万竹园路线,主要欣赏大立菊、小悬崖菊、扎菊,小悬崖菊在布展时注重依景造势,借用园内的溪岸、假山石高低起伏的地形,布置花朵繁盛的小悬崖菊,打造绚丽多彩的菊花溪、菊花山景观,更加立体地烘托菊展氛围。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