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万面国旗飘飘迎国庆 济南市尽飘“中国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7日讯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的社会氛围,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根据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济南市广泛开展国庆氛围营造工作,泉城尽飘中国红,让市民充分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截止目前,济南市区17座过街天桥和34处单立柱广告牌全部喷绘大型公益广告,市区33条主要道路及各县区交通干道悬挂道旗式国旗3.95万面,社区村居、沿街商铺、商圈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悬挂国旗1.91万面。济南6000辆公交车车厢内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1000多辆公交车前风挡粘贴“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600个公交站(亭)张贴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广告。城区街头、公园景区共布置花卉1400余万盆(株),制作立体花坛60组、花境31处、桥体挂花37处、景观松花卉组合36处、交通岛美化178处。国庆期间,还将在12家公园景区开展10个专题53项游园活动。此外,已经完成42条路段923栋楼体、20条路段80公里绿带、60处景观小品等景观亮化建设,悬挂中国结、灯笼3200多组,为节日期间的泉城夜色抹上浓浓的喜庆气氛。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济南市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提前谋划、统一设计、协调推进,8月份就以济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召开了济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氛围营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融入国庆氛围营造工作,公布了100条宣传标语口号。有关部门严格按《国旗法》规定和相关要求统一设计宣传样稿,以红黄国旗色为主色调,将国庆元素和济南城市元素融入其中,形式涵盖道旗、过街天桥横幅、公益广告海报、中国结、国庆灯笼、景观小品、LED显示屏等各类载体,做到了一类一稿、立体呈现,既实现了整体风格统一,又保留了不同载体的多样性,充分体现了热烈祥和的国庆气氛和激情澎湃的济南发展气象。

  据悉,下一步,济南市还将及时协调、加强维护、实时督查,进一步加大氛围营造工作力度,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标准、确保品质,确保氛围营造各项工作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效果到位,广泛营造庄严隆重、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帆

热点推荐
  • QQ截图20190926171934_副本.png

    盘点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新”之路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政府联合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具体承办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详细]

    09-26 17:37
  • 锔瓷20余年,七旬老人让瓷器“活了”

    残破的茶壶被一颗颗锔钉固定后焕发新生,豁口的茶杯上一朵小花“包口”更添美感。锔瓷时需要在破损的瓷器上钻孔,传统的手动钻孔工具效率比较低,于继周便买了一个小电机自制了一台电动钻孔机。于继周的儿子和女... [详细]

    09-27 15:10 卢震
  • 这个假期,你准备好了吗?

    9月21日,恰逢周六,记者来到雪野休闲渔业公园,码头上一艘画舫船刚刚驶返,乘客脸上挂着意犹未尽的笑容。驶出南部山区旅游大道,记者就近来到位于高庄街道塔子村的山东小三线纪念园。 [详细]

    09-27 15:10 崔绍磊
  • QQ截图20190925174551_副本.png

    回望精彩 一图纵览第八届山东文博会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于9月23日在济南闭幕,19日到23日的5天时间里,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全国17个省区的中外嘉宾齐聚泉城。 [详细]

    09-25 17:49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