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树皮画、德国木偶戏、伊朗波斯毯……快来看山东文博会上的国际范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孙靓 申家鑫)埃及树皮画、德国木偶戏、伊朗波斯毯、俄罗斯布料画……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进行到第四天,展会人气掀起新高潮,尤其是位于B1区的一带一路展区格外引人注意,各具异国风情的展品、表演引来众多游人驻足拍照、连连称赞。一时间,一带一路展区成为了展会上最受欢迎的展区之一。

  走进一带一路展区,迎面而来的异域风情仿佛让你置身于异域国家一般。琳琅满目的商品、风格迥异的展馆、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引得参观者纷纷驻足浏览。“这一不小心就出过国了,没想到文博会还有这等好地方,我是免费出了趟国啊!”济南市民王先生乐呵呵地说。

  记者在展区发现,各国和地区展出的产品种类丰富多样。服饰、茶具、美食、摆件……应有尽有,制作精美,让人爱不释手。俄罗斯展区的负责人孟祥利告诉记者:“我们真的没有想到文博会现场的购买力如此之强,现在展区的商品已经卖出了一多半,7000元左右的瓷器都卖出去十几套。”

  不仅仅在俄罗斯展位,一带一路展区的其他展位也同样火爆。一走进德国展位,就会发现德国老物件展台格外受欢迎,被参观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根本挤不进去。展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德国老物件展台的主人是一位名叫汉斯的德国人,十分钟爱收藏一些德国的老物件,展出的老物件全部都是他从德国古董市场亲自“淘”来的,而本届文博会展出的大多是二战期间的老物件,一开展,汉斯的展台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就连他本人也没有想到老物件竟然如此受欢迎。

  在埃及展位,“树皮画”同样十分亮眼。“树皮竟然还能作画,真的是闻所未闻,今天真是开眼了!今天果真没有白来。”来自德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她特意带着女儿来文博会看看,竟没想到能看到这么多奇特的展品,尤其是埃及的树皮画,最令她惊奇。展区负责人对记者介绍,树皮画的题材多来源于古埃及、神庙、宫殿及墓室的壁画,绚丽多彩、异域风情浓郁。

  据了解,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共有德国、法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捷克等5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厂商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厂家和外国企业都达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山东文博会:探寻传统文化新的"打开方式"

    9月22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主会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依然热闹。记者看到,齐鲁大地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在文博会上与创意、与科技、与新模式互相“碰撞”,探寻传统文化新的“打开方式”。 [详细]

    09-23 11:01
  • 1.png

    文博会上这些文创产品“弹”古“话”今

    今天是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展的第四天,同时,文博会也迎来了参观高峰。在青岛展馆,刺绣音箱、减压笔和指纹笔记本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 [详细]

    09-23 11:01 孙靓 申家鑫
  • 2.png

    闹中取静 文博会上的老电影带你寻找诗和远方

    9月22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迎来了周末的客流高峰期。中国电影资料馆展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本次展会上,他们主要为大家带来了修复的老电影,让大家充分了解电影的修复技术。 [详细]

    09-23 11:01 孙靓 申家鑫
  • QQ截图20190923103852.png

    文博会上亲子游戏火爆!动漫展区成孩子乐园

    23日是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举办的最后一天,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里,文博会现场人潮汹涌,许多父母特意带孩子一睹盛会风采。其中,位于位于E馆的济南动漫协会展区更是化身为孩子乐园。 [详细]

    09-23 10:44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