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文博会这间快闪店让你做最靓的仔 观众排长龙“打卡”拍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孙靓 申家鑫)19日上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览会上,UTCP·文创新玩法文创IP跨界快闪店引来了众多年轻人参观、拍照,俨然成为整个展会的打卡拍照“圣地”。

  UTCP·文创新玩法文创IP跨界快闪店是一组可移动组装的模块化创意箱体。它利用大面积平面元素搭配简约几何线条,彩色亚克力板和霓虹灯光渲染文艺氛围。

  一进入展区,仿佛立刻置身于街角灯区。潮牌、玩具、插画、艺术装置等跨界碰撞、创新融合的IP新形式、新体验和新玩法,使众多年轻人流连忘返。

  “增强新文创的体验性与互动性,传达新文创理念、展现文创新业态,这就是我们当初做快闪店的初衷。”UTCP·文创新玩法文创IP跨界快闪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快闪店入驻IP均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优秀青年的艺术家们。这些青年艺术家汲取艺术与文化的创意养分,展现了东北亚及文创IP深层多元的创新灵感和创造活力。他们想通过广泛的主体连接,延伸IP文化意义,丰富IP文化内涵,提升文化产业消费力和影响力,推动东北亚文创理念交流和文创内容升级。

  简约的框架结构、五彩的灯带和新潮的产品引来不少年轻人前来拍照留念。一时间,UTCP·文创新玩法文创IP跨界快闪店成为整个博览会上的拍照打卡“圣地”。

  “这个展区跟网红打卡地一模一样!”“排队拍照的好多,我们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不过能拍到美美的照片,多等会也没关系。”前来打卡拍照的年轻人兴奋地告诉记者。

  除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UTCP·文创新玩法文创IP跨界快闪店,香港展区同样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参观。展区负责人张景向记者介绍,本次展会,他们带了多款风格各异的文创产品,不仅有小清新的手账、可爱的玩偶,还特意将山东特色融入了他们的文创产品,例如大明湖、千佛山元素都在文创产品中有所体现同时。同时,他们还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制作了十二生肖系列的红包,并使用镭雕技术,目前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生产。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