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世文博 大河奔流·山东文博会沿黄文化产业带系列活动走进陕西

  10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大河奔流·沿黄文化产业带”文旅之行来到第二站陕西西安,山东与陕西共话沿黄文化产业带的发展,助推2019山东文博会。

  10日,“山东文博会沿黄文化产业带系列活动座谈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座谈围绕2019山东文博会招商招展、沿黄文化产业带的发展等议题展开。

  “以2018年山东文博会数据为例,文博会汇聚1200余家国内外客商,包活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438家;5天时间、36家分会场、24个系列论坛和在济南市主会场举办的文博会系列活动,参观参与人数超过150万人次;文化产品现场成交额达3亿元、意向合约订单突破40亿元;42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额达1285.9亿元,向国内外投资机构推介了400多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投资总额7280多亿元。”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山东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交流时表示,山东、陕西文化同脉同根,沿黄文化是中华主流文化,山东文博会邀请沿黄省区参与,也给大家提供合作洽谈的机会和平台,甚至招商引资,这是多方共赢,陕西将积极参与山东文博会。陕西、山东将以2019山东文博会为交流和发展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省文旅共同发展。

  据介绍,山东代表团对陕西文旅产业的实地交流之行,让两省的文旅产业、资源相互了解,有助于山东文博会招展、沿黄文化产业带系列活动的推进,更有助于双方下一步的文旅合作。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