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文化和旅游部与云南省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旅游市场整治工作

2018-06-12 10:37来源:云南网作者: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与云南省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旅游市场整治工作

  6月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率队组成检查调研组,检查调研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云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余繁,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建忠及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单位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及下一步安排部署作情况汇报。

  文化和旅游部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副司长刘建明及相关处室人员;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迎春,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巡视员董胜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会。

  王晓峰充分肯定了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取得的成果。他说,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度重视,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成效明显,从投诉率下降、压实责任制措施、“行转刑”力度加大等多个方面可以看出云南旅游市场整治下了功夫,出了成效,有了变化。

  王晓峰表示,在文化和旅游部即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之际,文化和旅游部组成检查调研组赴滇进行专项调研,旨在于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关键时期,与云南省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体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巩固好“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压倒性态势基本形成”的良好成果,通过深化整治,规范市场,打赢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在此过程中,文化和旅游部将充分总结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全国其他省市提供参考和借鉴。

  王晓峰指出,要切实结合云南旅游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判。昆明市、丽江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旅游市场明查暗访力度,对旅游市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对“不合理低价游”的打击力度,坚决依法吊销触及法律法规“高压线”的旅行社、购物店、导游的证照。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犯罪行为,尤其对行政执法中发现的强迫消费、欺诈消费、商业贿赂、偷税漏税等涉嫌构成强迫交易罪的,坚决移交司法部门处理,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王晓峰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打算及部署,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要进一步发挥旅游综合监管调度指挥部和指挥中心,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统筹调度的作用,发挥旅游警察、工商局旅游市场监管机构、旅游巡回审判机构三支队伍和各相关涉旅部门的作用。研究和推进旅游协会改革,进一步发挥旅游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作用。

  余繁表示,围绕当前旅游市场存在的重点问题,我省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利剑行动-2”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旅行社的监管力度;加强购物店监管,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推进旅游监管数字化,继续做好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并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围绕旅游市场出现的重点问题,盯紧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取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新成效,确保打赢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