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助力脱贫!山东438项非遗文化活动推动乡村振兴

2018-06-05 09:47来源:新锐大众作者:刘一颖

  6月4日下午,山东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并确定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

  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在实践中传承,非遗传承具有能动性和创造性。我们要充分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助力脱贫、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化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致富渠道、乡村亮点,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助力精准脱贫,推动乡村振兴。”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介绍,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在坚持非遗保护自身规律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增强参与性、互动性,加大走进校园、进入社区的活动力度。

  “山东省非遗助力脱贫 、推动乡村振兴”对话、台儿庄古城首届大运河文化带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我们的中国梦”2018年全省非遗微视频大赛、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据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共开展438项活动,其中,省文化厅开展活动8场,省直文化院团开展活动7场,全省17市开展活动423场。“济南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技能比赛,青岛市举办鸳鸯螳螂拳进学校专场演出,潍坊市举办2018中国·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威海市荣成市举办非遗赶大集等活动。”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介绍,我省积极推进非遗文化交流,将组织我省12个曲艺项目、62名传承人参加“全国非遗曲艺周”集中展演,支持端午习俗项目参加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等。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