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山东将建“巨无霸”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2018-06-05 09:59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张晓涵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 张晓涵)“影世界”项目首次国际研讨会28日在济南召开。会上,围绕在山东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这一核心议题,来自中国和德国的多位设计规划专家从各自的角度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讨论。

  2018年2月13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为贯彻这一《规划》,围绕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目标,形成较为完善的影视产业链条和具有相当规模的影视产业集群,建设国家影视文化消费先行体验区和全球影视文化中心,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特举行影世界文化产业谷项目以规划设计为主题的首次国际研讨会。

  会上,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建筑规划学院院长本德·鲁道夫、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建筑管理和项目开发教授本德·奈特威格、德国图林根州古迹保护专家托本·基佩克、德国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菲利普·施密特、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教授路易莎·勒列契五位德国专家,以及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总工程师刘书兴和著名青年规划、建筑设计师李乾安两位中国专家,分别从全球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影视基地的布局与规划、影视基地的产业模式等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于全球最大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的独到见解,为“影世界”项目的涉及规划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影世界”文化产业谷项目是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推出的承载多年梦想的重大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影视+全产业链”影视重镇。此次研讨规划的“影世界”项目将以济南为主体,以影视产业为基准定位,以好莱坞为对标案例,联合国内多家大型投资机构拟投资5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创造多项亮点:世界最大的影棚集群(100个摄影棚),中国最大的现代戏取景拍摄区,中国最大的影视物流中心,专业细分的影视工匠培训基地、影视特效及后期制作基地等。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按照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要求,山东要把“影世界”这个项目真正打造成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和“影世界”项目将相互推进,形成“2+N”影视产业布局,使山东成为全球影视中心。

  “影世界”文化产业谷项目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负责落实推进的国家级重点影视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对标国际先进案例、综合国内同行业先进经验,分为影视制作、影视服务、影视旅游、影视配套四大板块,以高科技影棚集群(100个摄影棚)、现代戏取景拍摄区、影视物流中心、影视工匠培训基地、影视特效及后期制作基地、影视产业总部基地等为显著特色和亮点,拟在济南规划占地5000亩、投资500亿元打造全球第一大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目前,“影世界”正在积极选址中,计划5年内完成。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