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山东元素“惊艳”鹏城 齐鲁文化走进文博会

2018-05-11 18:08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现场

  大众网深圳5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张娜 尹延杰)5月11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举行。山东部分重点文化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

  东方时尚中心“瞄准”国内创意产业

  东方时尚中心项目总投资105亿元,规划用地约1100亩,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项目共分三期开发,将建成设计师工作室350个,品牌研发机构120个,产业服务配套机构200多个,商业及产业服务面积共45万平米。目前拥有设计师工作室、品牌研发机构、产业服务配套机构76个。

  东方时尚中心一期与奢华五星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签约,二期以时尚大道为中轴点,共同规划斯沃琪时间广场、阿迪达斯运动广场及设计师广场三大主题广场;三期项目分陆地、海上两大区块。

  东方时尚中心二期项目建成后加之东方时尚中心一期可产生销售收入14亿元,可实现销售税金及附加80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为7亿元,税后利润5亿元,增加就业3000个。同时将打造国内时尚创意产业转换中心,促使时尚创意产业快速转换成社会生产力,带动相关行业的产业升级,带动新技术产业链的构建,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博山)陶琉古镇将带动博山区文产全面发展

  陶琉古镇以古窑村历史文化为载体,规划范围以陶瓷琉璃国际商贸城为中心,东至山头街道东坡社区,西到泉水路,南至南过境路,北至执信路。规划面积3.1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07万㎡。共包含陶琉国际商贸城、淄博陶瓷琉璃工业园、古窑历史文化休闲街区等11个子项目。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营业收入29190.75万元,还款后正常年净利润21893.06万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7%,经济效益较好。同时,项目建成后将起到保护中国历史文化遗产的作用,全面提高博山区陶琉产业整体竞争力,进而带动博山区文化产业全面发展。

  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可纳客350万人次

  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位于山东青州东部新城,计划占地面积约12000亩,计划总投资约270亿元。项目整体由以集艺术品创作、展览交易、教育培训、人才孵化等文化艺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书画艺术综合体和融花卉田园、智慧农业、艺术旅游和养生养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田园综合体紧密连接、组合而成。

  项目建成后,预计首期开放运营游客80万人次;中远期350万人次,打造成为国家级5A景区,通过项目建设,将带动第三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带动周边相关产业经济发展,产生1:7的放大效应;预计可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3万多个,拉动间接就业岗位近3.9万个;打造中国书画产业新高地,形成以创作与市场为双核驱动、集合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书画产业生态圈;同时可带动周边乡村改造和发展,构建城乡和谐发展新典范。

  莱芜709文化产业园主打红色教育

  莱芜709文化产业园位于莱芜市莱城区高庄街道塔子村,以709印刷厂旧址为基本依托,总面积约4.8万平方米。拟在保持该旧址原貌的基础上进行复原修复,以周边景区为辅助,打造一个生态型、复合型和街区型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成集红色教育、影视拍摄、历史陈列品展览、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教育、休闲度假、旅游景区。

  709文化产业园建成后,将给莱芜当地带来可观的收入,形成以旅游业为龙头的产业链,以红色教育、影视产业、文创产业等带动旅游业、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的发展。随着红色教育、影视拍摄、文创项目,大量外来人员参观学习,拉动莱芜的社会消费,带动周边劳动就业,增加当地经济收入。预计建成后年销售收入11388万元,利税3530万元。

  中国·德州董子文化小镇主打文旅特色

  中国·德州董子文化小镇规划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1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29万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其中已投资12亿元,需新增投资20亿元。中国·德州董子文化小镇以文化产业为主导,重点发展书画艺术、文创影视、传统工艺等文化艺术行业,打造创作培训、展览交易、宣传策划完整的产业链条,通过专业化运营,建立小镇行业、企业间互利共生、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

  小镇建成后,将新增文化及相关行业企业、商户650户,企业总数达1000家,年营业总额50亿元,年实现利税5亿元,年带动周边服务业增加值100亿元。小镇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建设四区叠加的文旅特色小镇,在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

  鲁西南记忆项目传承当地民俗文化

  鲁西南记忆项目位于菏泽南外环以北,上海路以西,雷泽湖水库以南,占地约1100亩,位于定陶辖区,总投资20亿元,区域交通便利、地理优越,属于菏泽城市未来发展东拓南扩的重点区域。项目以“古泽长卷、梦回原乡”为主题,深入挖掘和展示菏泽的特色民俗文化,同时依托雷泽湖水库的丰富水资源,将鲁西南记忆项目打造成一个集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生态农业、原乡记忆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风景区。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87754万元,实现利润18422万元,税收16400万元,新增直接就业岗位2400余个,间接带动就业20000人,并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此外,项目对传承鲁西南民俗、文化,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需求,增强地方文化旅游实力,调整经济结构等具有重大意义。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