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华谊兄弟电影城落户济南 电影小镇邀您来

2018-05-11 17:27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1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举行 

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项目负责人现场推介

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效果图

  大众网深圳5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张娜 尹延杰)5月11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举行。山东部分重点文化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其中,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包括电影世界与电影小镇两大核心,成为集电影文化体验、民俗展览、酒店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济南重点文化项目。

  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项目于2016年11月由华谊兄弟传媒、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原济南西城集团、长清区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同年12月由华谊兄弟传媒、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原济南西城集团签订合作协议。2017年1月,由济南西城集团与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合资成立了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宣告项目启动。

  该项目位于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片区长清湖畔,总策划范围约6760亩(融合园博园项目,其中电影城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900亩),内容包括电影世界、电影小镇、明星酒店、电影节用地,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现已列入2018年济南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结合了电影世界与电影小镇两大核心区块。

  项目负责人介绍,“电影世界”是以中国电影知识产权为核心,运用全球前沿科技打造360度沉浸式娱乐的影旅产品,是华谊兄弟对电影的一次创新和衍生,它突破了固有的游乐设备+景区的模式,将众多的自持电影IP转化为娱乐元素,营造出“全方位电影沉浸感”的同时,为游客提供集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的“玩电影”体验。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济南)将以华谊兄弟五大经典电影IP:《狄仁杰》、《集结号》、《画皮》、《罗曼蒂克消亡史》、《摇滚藏獒》内容元素为核心,创造出东方奇幻、战争年代、历史武侠、浪漫爱情、亲子动漫五大主题区,打造独一无二的全方位影旅互联新模式,不仅能体验入戏的电影氛围与创意内容,还能感受穿越时空的历史文化内涵。

  “电影小镇”是将电影IP与城市ID深度结合,以“内容为王”原则打造的体验互动娱乐产品,它将集电影文化体验、电影互动娱乐、电影展览、民俗演艺、民俗展览、特色美食、商业旅游于一体,形成以电影小镇为形,以文化差异为魂,以城市休闲为核心的休闲娱乐旅游综合商业街区。电影小镇(济南)第一条街——老济南街已于2017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以清末民国初期为时代背景的北方街区,结合齐鲁文化特质,让游客感受内容丰富、极具特色的电影文化互动体验。预计于2018年底,华谊兄弟将在老济南街开拍由华谊兄弟出品、管虎导演执导的《古董局中局》。后续规划有融合意大利、法国及中东欧16国等文化艺术风情的第二街区——欧洲街,预计将引进欧洲各国原汁原味的文化业态与节庆活动。

  现阶段,正在建设的济南街项目占地约85亩,建筑面积27251平方米,包括城门楼、火车站、戏院等单体建筑共计72个,均为1-3层仿古建筑,业态涵盖创意、餐饮、客栈、户外演艺等,特色创意项目有千灯汇影、幽冥江湖、看不见的宝藏、泺源书院等,是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电影小镇一期工程先期开发地块街区之一。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底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0月底具备剧组进场拍摄条件。计划待电影世界建成后,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对电影小镇一期工程其他地块再进行设计和建设。

  主题演艺、明星酒店、电影节预留用地等项目将于电影世界开业后陆续启动建设。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