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深圳文博会5月10日开幕 济宁文化元素精彩亮相

2018-05-11 17:39来源:齐鲁网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0日开幕,我市30家本土文化企业将在108平方米的城市展厅集中亮相,一批文旅产业项目、文创产品和非遗产品将进行集中展示。

  济宁宣阜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济宁城区古运河畔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宣阜巷内,主要经营“宣阜巷休闲文化步行街”和文创产品开发,步行街以集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着力点,运用新概念、新技术,对“非遗”项目进行保护性生产与开发,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和市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今年是公司连续第三年参加深圳文博会。

  济宁宣阜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盛利:“做了一些孔孟文化产品,像剪纸、团扇、砖雕、泥塑、面塑、折纸,还有运河木工都去参加今年的文博会。像我们今年做的一个扇子,这一个就是老济宁最早的记忆宣阜门,还有我们在刺绣当中做的荷花的扇子,荷花是咱济宁的市花,扇子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项目,我们通过这一次对外的宣传,把咱济宁的文化给展现出去。”

  位于济宁高新区的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原创动漫制作,目前已制作儒家文化题材的动画作品一千多分钟,所有作品均已取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播出许可证。为参加今年的文博会,美猴集团也做了精心准备,将《孟母教子》、《论语名句故事》和《论语智慧》三部动漫作品与书籍相结合,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

  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庆:“连续五年参加文博会,都收到非常好的效果。我们这一次就带着我们的几本书,就是突出扫二维码能看视频的这个书,更能体现出现代高科技数字技术的优势,这样能使我们这个图书含金量更高、传播速度更快。文博会能给我们弘扬传统文化,带来很好的宣传作用,所以期盼着这次文博会,我们能够取得一定的成效。”(《济宁新闻联播》)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