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约·绘东欧视觉印象”国际设计交流周开幕

2018-03-23 18:12来源: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作者:

  为持续吸收并扩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影响力,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化,加快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3月21日,由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和乌克兰国立艺术大学联合主办的“约·绘东欧视觉印象”国际设计交流周活动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在山东美术馆举行。乌克兰平面设计流派创始人、国家艺术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立艺术大学院长、教授绍斯杰·维塔利·克斯坦丁诺维奇教授与学校国际事务校长总顾问瓦连金·维利切克先生到访活动。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林永霞调研员,山东省文化厅产业处郅梅副处长,济南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陈萍处长,协会顾问、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张望馆长,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孙美华会长,协会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石增泉教授,协会监事长、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孙吉国院长,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高速文化传媒公司张广鹏总经理,协会监事、协会理事及理事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3月21日上午,维塔利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省美术馆,在美术馆向导的讲解下,对山东的画作和山东的工艺美术设计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并希望以后中乌双方以后可以进行双方画家的交流活动。

  随后,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代表与乌克兰两位专家领导进行了关于中乌双方视觉设计发展的专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林永霞调研员、郅梅处长、张望馆长先后为活动致辞。林调研员对中乌双方文化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出期望,郅处长介绍了山东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鼓励协会扩大对外交流的途径与力度,张馆长介绍了山东美术界的情况,孙美华会长向乌方代表介绍了协会情况以及对双方交流合作的意向,孙会长提到,协会邀请乌克兰国立艺术大学两位贵宾访问山东,组织同山东省内知名院校和设计机构,进行交流,希望中乌双方的文化交流与碰撞可以助力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顾问石增泉教授向乌方介绍了山东的设计情况。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代表单亮,在会议上介绍将要创办首届“泰山设计杯”文创大赛的概况。维塔利教授在会议上向我们介绍了乌克兰国立艺术大学的历史、办学模式和理念,并表示期待与山东行业、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在本次会议上,维塔利教授向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捐赠自己在50年前手绘的海报作品,并表达对与协会及山东文化创意设计界进行合作的愿望。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女士代表协会向维塔利教授和维利切克先生赠送礼物,并聘任维塔利教授为协会高级学术顾问,聘任维利切克先生国际事务高级顾问称号。

  作为设计周高校学术交流活动的一部分,21日下午和22日下午,维塔利教授一行来到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与学校师生进行视觉印象专题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上,维塔利教授首先对自己学生的作品进行了讲解,并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设计理念与山东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随后,维塔利教授规定主题让同学们自己设计企业logo和海报并讲解。

  通过下午山大的学术交流活动,生动活泼的现场氛围,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到这位来自国外的老教授的关于设计的思维方式。维塔利教授也非常认可山东的艺术教学环境,希望可以与中方学校经常进行这种学术交流。

  据悉,23日,维塔利教授还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举行2场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山东进行文化采风。作为成立不到半年的省内唯一文化创意设计类行业协会,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将以本次学术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同国内外高校及学术研究机构的联系,沟通业界与学界,国内与国外,以实际行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全面提高山东文化创意设计行业水平。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