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力争上半年进预备名单

2018-01-29 18:3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2018 年,济南的城乡水务工作将如何开展?市民关注的泉水申遗、城市供水、河道生态环境的改善又将有什么新动态?1月28日,济南城乡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争取上半年将济南的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下半年将重点推进遗产要素综合保护工作。

  工程建设 五库连通延伸二期工程计划年底完工

  在这些工程中,相信不少市民最为关注的是泉水的保护及申遗事项,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水务重点任务表中,将推进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办好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年会排在了首位。

  根据《2017至2018保泉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将落实控采、补源等各项保泉措施,努力实现今年3月底趵突泉地下水位不低于27.50米;6月底趵突泉地下水位不低于27.15米,确保泉水实现15年连喷。

  泉水喷涌是推进泉水申遗的基础前提。泉水技术处处长田晓东介绍,今年他们将继续向国家文物局汇报沟通,争取上半年将济南的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下半年将重点推进遗产要素综合保护工作。

  “今年9月第三届国际泉水城市联盟会议将继续在济南举行,这一次我们将突出邀请世界著名城市(申遗成功城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等共同参与,让形式更新、会议更实、成果更多、影响更大。”田晓东说。

  此外,今年还将开展重点渗漏带保护修复规划编制。对小岭、分水岭—北康、兴隆—土屋渗漏带进行生态修复并新建补水工程。五库连通延伸二期工程计划5月开工,12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城市供水 俩小区率先成为优质地下水饮用试点

  2018年解决市民的喝水问题也成为水务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于城区供水的工程项目就有9个,不仅涵盖水厂的新建、扩建还有供水管网的改造、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改造移交工程和分质供水等。

12>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