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山东:提升文化建设质量和效益

2018-01-16 11:29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苏锐

  原标题:山东:提升文化建设质量和效益

  1月15日,山东省文化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提出,为满足人民在新时代过上美好生活的需要,山东今年将推动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从重设施、重硬件转向重内涵、重效能,从讲求规模、注重增量转向统筹资源、盘活存量,着力在创新机制载体、改进方式方法、优化文化服务上狠下功夫,建立完善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文化工作评价体系,全力提升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认为,2017年山东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强艺术创作扶持引导,文艺精品创作呈现崭新气象等,但仍存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高,艺术创作有“高原”缺“高峰”,文化产业大而不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明确了山东今年的7项重点文化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重点,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举办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为抓手,着力繁荣艺术精品创作;以促进文化消费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开展“忠诚卫士”行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培育和监管;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5周年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六大建设”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还对2017年度山东文化建设综合评价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