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全国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将在济南举办

2017-11-20 17:45来源:山东省文化厅作者:

\

  11月16日上午,全国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发布会上介绍,11月25至26日将在山东济南南郊宾馆召开“全国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这是该会第一次落地山东。

  大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着眼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深入沟通思想、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互通互鉴,强化引导、凝聚共识。会议期间传统文化研究知名专家将作主旨演讲和专题讲座,与会代表作经验成果分享,将举办主题展览和主题游学等系列活动。本次大会由往届的汇报交流拓展为展、演、讲、游四种形态。所谓展,是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孝道书画展;所谓演,是举办一台生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召力的高水平节目;所谓讲,是邀请优秀践行者现身说法分享感悟,同时设置专家学者讲学板块,提高民间传统文化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修学境界;所谓游,是穿插传统文化游学,让全国同行深切感受齐鲁文化底蕴、观摩山东典型样板。

  大会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主办,《联合日报》社、山东尼山书院、北京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大会期间,全国各地积极弘扬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专家,传统文化促进组织代表,各地道德讲堂、传统文化论坛、教育基地负责人和讲师代表,带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企业家、先进个人代表,部分文艺界人士和媒体代表将参加会议。

  首届全国弘扬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于2013年12月25—26日在北京举办,随后,每年一届,相继在湖北省武汉市、河南省郑州市、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