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第十八届中国美食节在济开幕 各色美味等你来尝鲜

2017-09-15 16:19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玛睿

  大众网济南9月15日讯今天上午,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盛大启幕。第十八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以“新美食、新鲁菜、新模式”为主题。

  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市商务局局长孙义洪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饭店餐饮行业的近两千名专业观众及近万名济南市市民参与。

  韩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在济南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美食节暨首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在推动食材对接、建设全产业链、引领餐饮转型、推广鲁菜文化、提升行业技能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为全国餐饮业留下了中国味道、济南印象。第十八届中国美食节与往届相比,在覆盖餐饮产业链的基础上,内容更加精准,形式更加创新。

  展馆内,2017中国餐饮好食材和产业基地展中,人头攒动,交谈热烈,中国大粽美食之乡广西横县带来了甜玉米、茉莉花及制品、鲜花糕、木瓜酱菜、大粽等横县特色产业产品,拥有中国羊肉粉之乡、中国糯食之乡的贵州黔西南也带来了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品甸生姜、兼具食用和药用价值的薏仁米、纯生态无污染的黑山羊、金州三碗粉等特色食材与美食。据悉,随后还将举办2017中国餐饮业优质食材原供产地采购对接会,组织专项对接洽谈。

  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还为济南市颁发了“中国鲁菜美食之都”称号,对济南鲁菜美食的传承与发展以及在餐饮业中的影响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美食节在未来的两天中,还将陆续举办第九届中国名厨大会、2017中国鲁菜发展论坛、第四届中国铁板烧高峰论坛、首届中华传统美食品牌大会、中国餐饮新青年领袖峰会、舌尖上的“一带一路”中餐走进俄罗斯推介会等数场行业峰会,多角度多方位解析餐饮业转型发展与创新的新方向,推动餐饮业的供给侧改革和餐饮消费升级。

  “中国美食节”是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支持,中国饭店协会和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及商务主管部门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行业盛会,曾被列为商务部重点支持展会,是我国餐饮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餐饮行业交流和美食节庆活动。中国美食节举办十六年来,分别在杭州、天津、重庆、广州、上海、福州、南京、南宁、西安、沈阳等多地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600万人次参与,数万家餐饮企业的近百万人次专业代表参展、参赛、参会和观摩学习。(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