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2017-08-01 17:58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

  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引方向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一定要结合实际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指明了道路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努力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速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实现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目标,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加快建设“五个城市”,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的奋斗目标努力奋进。落实讲话精神,关键看行动,关键在实干。全市上下要在苦干实干中强化“四个意识”,按照“同业对标、争先进位,力争前列、确保上游”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为民表示,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当前全省科技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和改善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要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型省份、支撑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为总抓手,深入谋划和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注入科技新动力。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表示,我们一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下大气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富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让日照早日改变沿海欠发达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煤炭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乃琛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统筹抓好煤矿安全监管、去产能、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治理工作,加快推动煤炭工业转型升级。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推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在学习中,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东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认同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要着力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创造高点,不断做优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用实干实绩诠释忠诚担当。

  济南市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精准对标济南打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要求,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金融等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抓手,努力实现发展品质更好、服务品质更优、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全力打造“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

  泰安市泰山区委书记赵斌表示,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县域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具体到泰山区,要全力打造“项目建设”这一强大引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服务业,做好工业兴区文章,走好精品农业、休闲农业、品牌农业之路,实现领先发展。

  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说,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结合费县实际,积极打造经济转型、一体发展、生态文明、全域旅游、社会治理“五个先行示范区”,重点抓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三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表示,要力争在带头讲政治上举好旗,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在带头谋发展上走在前,努力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者、县域经济发展的领跑者、山东西部新的增长极;在带头抓落实上作表率,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发展、全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表示,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重点在于实干担当,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四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机制,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东明县委书记魏琳表示,要把学习重要讲话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力发展,聚焦民生,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城镇扩容提质、园区集聚带动、精准脱贫攻坚、生态优化提升、民生改善共享”六项重点工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东明。

  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落实到改革发展上,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表示,将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开发区的各项工作中,以重大产业项目为抓手,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着力加快城乡面貌转换;以民生工程为抓手,着力加快服务方式转换;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着力加快干部作风转换,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作出新贡献。

  “作为基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我对南海新区开发建设10年来改革创新服务机制带来的变化感受至深。”威海南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书武表示,今后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流程最简、收费最低、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群众不托人也能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会斌说,要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好辖区党员集中轮训;要加快推进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积极构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格局,不断激发党员热情。

  武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晓静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持以实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宗旨,依法履职。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为社会发展稳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徐宜亮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一名全国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将不忘初心,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敢于担当,敢于监督,倾心做好新时期检察机关第一关的守关人。

  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西李家疃村党支部书记王立宙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点提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基层干部和群众很受鼓舞。西李家疃村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力争在产业发展和文明乡村建设上实现突破,全力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省直部门和人民团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之一)

  关键词指示习近平重要讲话内容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