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中国庭院里靓丽民俗:文博会潍坊展区精彩纷呈

2016-08-26 17:12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朱明瑶)本届山东文博会展览展示内容异彩纷呈,展区均各有千秋,潍坊展区更是融合了潍坊特色的民俗文化与中晨艺术小镇的艺术、灵秀的特点,整个展区以中国庭院式元素贯穿之,黑瓦淡墙优雅别致、不追求对称。“虽为人做,宛若天成”,将自然和人文完美结合,可谓“一园,尽揽潍坊文化之美”。 

  潍坊展区分为四大区域:静态图文展区、优秀书画作品展区、影视体验区兼休憩洽谈区、创作表演区。入口处的宣纸表演和书画创作表演,展示了创作表演区的丰富内容。中部的影视体验区兼休憩洽谈区,主要借助当前先进的VR虚拟展示技术,通过VR眼镜展示中晨艺术小镇规划等,全面展示艺术小镇的美好前景;休憩区内悬挂有多幅中晨艺术小镇优秀书画作品,让您可以在休憩的同时欣赏优秀书画艺术。

  

  展区后部的潍坊民俗文化集中展示区域,这里主要展示了多个潍坊特色民俗文化,并设置有木版年画、风筝、红木嵌银等老手艺人现场展示表演等活动,实现与现场观众的灵活互动,充分的展示了潍坊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展区西侧结合展板展墙灯箱与书画作品,展现了中晨艺术小镇一步步从书画城向综合性艺术小镇发展的辉煌历程。

  

  本届展会的策划设计机构山东泉韵历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不只是从品牌的角度诠释展示内容,在整个展区细节的处理上也是别具匠心。展区窗格设计,艺术化融入中晨的标识元素,艺术、巧妙。展区布置,以假山、绿竹相称,竹子高雅、有节地精神文化,恰如其分地地烘托出小镇的优美及潍坊深厚的文化底蕴。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