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2016中国知名历史文化街区发展论坛举行

2016-08-26 17:07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6日“2016中国知名历史文化街区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

  大众网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张娜)26日,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进入第二天。由本届文博会执委会举办的“2016中国知名历史文化街区发展论坛”今天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知名历史街区的专家代表,共同交流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26日上午9:00,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内,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历史文化街区的代表、高校学者、相关专家以及济南各县、区、市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聚于此,听取和学习了外地打造历史文化街区的优秀经验。

  论坛一开始,济南市明府城管理中心主任朱俊将有关百花洲、曲水亭街、芙蓉巷等济南人所熟知的济南传统历史文化街区。随后,来自福州、上海、成都以及清华大学的相关代表、专家进行发言,就济南的历史文化街区发展走向,以及有潜力的街区的发掘进行了一番讨论。

  现场专家认为,济南有2600多年的历史,近代留存的地上建筑业很多。现有已开发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还有大面积的历史文化街区有待开发。但前提是出台配套政策、相关部门配合、厘清现有街区及房屋产权,如果这些基础工作都做好了,济南的历史文化街区形象还能再网上跨一大步,届时,济南的历史文化街区将成最火的名片。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