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书画名家相约山东文博会 多场展览同台献艺

2016-08-04 17:29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4日讯,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将于8月25日至8月28日在济南举行。作为山东文博会的一大元素,书画展区一直是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关注的热点。与往届文博会相比,今年文博会书画展区打破以往大展览格局,分设多场名家展览,展览主体多元、展览题材广泛、展览作品多样,分别由国家画院、山东省美术协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齐鲁晚报等重量级机构推荐或主办,将为本届山东文博会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翰墨盛宴。

  北京吴传麟艺术作品展 

  

在本届文博会上,将精选吴传麟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展出,回顾吴传麟先生的艺术创作轨迹,展示其在中国画、书法艺术领域的贡献和成就。
 

  吴传麟,祖籍山东,1939年生于周村(今属淄博市),2007年于北京逝世。196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编审,曾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现代美术编辑室副主任。

  

吴传麟的国画作品以书法笔致入画、以势取胜,景物疏密错落有致。在笔墨运用上,用笔有序,繁而不乱,浓墨、淡墨、泼墨、积墨、焦墨与不同笔法、笔形、笔感各得其所,在多次皴擦渲染中,造就了境界苍茫、浑然的效果,具有鲜明的个人特色,开创了一代画风。

  

中国书画国际大学“书画进万家”作品展 

  

中国书画国际大学“书画进万家”作品展将展出书画作品300余幅,作品征集自全国各地,有书画界大咖、有学术届大师、有知名作家、有离退休干部、有不满10岁的儿童……这些作品个性鲜明,神采风扬,用笔雄浑或简洁流畅,章法规范考究,刻画细致真切、意蕴深远隽永,无论是谋篇造势还是笔墨渲染,都显示出书画家娴熟悉的艺术功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书画艺术,“书画进万家”作品展在山东文博会上的展出,将给文博会观众带来一场美的艺术享受。

  山东十七地市书画名家展  

  

       由齐鲁晚报主办,齐鲁美术馆、齐鲁晚报书画院承办的山东十七地市书画名家展将于文博会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茶文化会场举办。将诚邀山东省十七地市最具代表性的画家前来交流展示,拟邀请山东十七地市美协主席作为嘉宾出席,同时现场将配套多场茶画交流活动。“酒壮英雄胆,茶助文人思”,茶墨之缘源远流长,茶能触发文人创作激情,提高创作效果。茶与绘画的联系,更本质的是在于两者有着共同的审美理想、审美趣味和艺术特性,两者以不同的形式,表现了共同的民族文化精神。

  舜艺丹青—山东文博会美术作品展 

  舜艺丹青・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美术作品展将展出20余位中青年专业艺术家、艺术院校研究生100余幅作品,作品涵盖山水、花鸟、人物,以小品、扇面、斗方为主,聚焦于文化+互联网、艺术+生活,推动艺术创作与室内空间设计的融合。舜艺丹青山东文博会美术作品展由舜艺网冠名、紫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满足大多数用户收藏需求。舜艺丹青作为一个品牌系列继续完善在线服务功能的同时,将提供更为丰富的线下展览活动及平台服务。让更多的人走近艺术、欣赏艺术、消费艺术产品,让大家在生活中品味艺术,让艺术品为生活增添品质。

  弘扬泰山文化“四个一百”工程 

  当代中国书画摄影名家作品展 

  弘扬泰山文化“四个一百”工程当代中国书画摄影名家作品展是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 山东东岳书画院、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将集中展出以泰山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书法作品、国画作品、摄影作品、祝贺作品等。

 

  弘扬泰山文化“四个一百”工程,即中国历代百位著名诗人颂泰山,中国当代百位著名摄影家拍泰山,中国当代百位著名书法家书泰山,中国当代百位著名画家画泰山。在第六届山东文博会上,将精选其中部分作品予以展示。

  青少年书画大赛作品展 

  由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眺望·青春STAR》栏目打造的中国山东青少年书画电视大奖赛的获奖作品将在文博会上集中展出,这也是近年来山东文博会上少有的完全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的书画展。据悉,本次展览的作品主要以获得中国山东青少年书画电视大奖赛一、二、三等奖的小艺术家们的作品为主,以“传承、低碳、文明”为作品主题。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