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活动 > 展会论坛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举办“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

2016-08-29 18:16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张敏敏

8月26日上午,“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召开。

  中国山东网8月26日讯 (记者 张敏敏)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8月26日上午,由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承办的“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的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山东社会科学院张述存院长致开幕词,副院长王志东主持并作学术总结。

  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齐勇锋教授,全国著名旅游专家《中国旅游报》高舜礼社长,专题做了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如何推动山东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精彩报告。

  论坛围绕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主题,注重内涵的挖掘、途径的选择、理论的概括和实践的操作,主要深入探讨了六个方面的内容:

  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概念、内涵、外延和意义;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分类、途径、模式和特征;国内外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国内外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现状动态、经验教训与政策举措;山东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主要模式与实践经验;推动山东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主要方向、模式途径与政策措施建议等。

  山东既是经济大省,更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在历史文化资源储备、产业发展基础、地域文化特色等方面都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全面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对于推进山东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好客山东”旅游的文化品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突出齐鲁元素品牌,彰显山东文化特色,实现文化与旅游产业的优势互不补共促、协同一体发展,打造形成新频拿文化经济发展竞争优势,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打造行程新的文化经济发展竞争优势,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论坛上,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文化与旅游界的企业家做了发言并进行交流互动,共计60余人出席了论坛。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