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文博会 2019中国北方文化产品交易会本周五开幕
2019-06-26 14:55
2019 06/26 14: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6月28日至7月1日, 由齐鲁晚报天一会展公司策展运营的2019中国北方文化产品交易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的系列活动,展会总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吸引了400多家中外展商参展,展品囊括了紫砂陶瓷、书画文房四宝、寿山石雕、泥塑刺绣、红木家具、珠宝玉石等诸多工艺美术门类。

  展会4天,现场工艺美术品、收藏品云集,各类珠宝玉石美不胜收,各式红木典藏家具大牌云集,专业鉴定机构全程免费鉴定,不出家门口即可领略各地特色文化,尽享一场文化艺术“淘宝”盛宴!

 

  名家名作云集 !

  国外风情大秀等你来

  展会邀请了全国工艺美术产区的行业组织、创作单位以及上百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和青年创作人荟萃一堂,全面展现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河南钧瓷、浙江龙泉青瓷、台湾七彩玉、安徽歙砚、宜兴紫砂、福建寿山石雕、苏州刺绣以及书画文房四宝、古玩收藏、沉香木雕、国外工艺精品等。各类文化展品无不呈现着地方自然资源与世代传承工艺的完美融合,满足大众审美鉴赏和收藏需求。

  为了促进中外工艺美术文化交流,本届展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一层设置国外风情展区。主要展示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的特色工艺精品,其中,铸铜雕刻手工艺品、木雕、玉雕、手织羊绒品等特色“洋货”深受观众喜爱。在本届展会现场,观众可近距离领略到异域文化风情,入手海外文化精品。

  碰撞时尚潮流!

  台湾文创精品更有看头

  本届展会还迎来了台湾两岸情经贸交流协会携当代台湾大师级陶艺家、著名手工艺品从业者参与,全方位呈现台湾地区具有特色的创意精品、时尚设计精品、现代工艺品等,传递台湾文创特色与品牌精神。

  台湾文创精品展区以文化创意、名家名器为主题,吸引了台湾群臻陶艺、丰曜陶艺廊‧茶空间等为代表的数十家文化企业积极参展。此次展览将从传统文化保留、文创趋势、时尚潮流、 工艺设计等文化范畴中,引领行业参与者从文化脉络里激发思考和创意,促进台湾文创产业与我国北方地区文化企业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好看又好玩!

  公益鉴宝等你参与

  此外,二楼的国际珠宝展区将“炸”裂观众的双眼。来自广东、新疆、云南、浙江、台湾等上百家珠宝品牌集体亮相,带来翡翠、和田玉、彩宝、珍珠、琥珀、黄龙玉、玛瑙等各地珍宝,让观众“大饱眼福”。

  展会现场还特邀专业鉴定机构助阵,设置珠宝玉石鉴定区,为观众提供免费鉴定咨询服务。“先鉴定,后购买”,培养大众正确的珠宝鉴定理念,普及珠宝鉴定知识, 让消费更放心。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