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文博会 首届传统文化博览会10月在济启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4日讯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于9月19日—23日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围绕展会主题和展会目标,文博会开展前后及展会期间将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及高端论坛。作为本届山东文博会系列活动,首届传统文化博览会将于10月4号至6号,在西部国际会展中心D1馆举办。

  据介绍,届时,首届传统文化博览会将举办山东传统文化代表性传承人的评选、山东传统文化工艺示范企业评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传统工艺高峰论坛,作为一带一路开放城市与传统文化推广高峰分论坛,传统工艺(书画)活动拍卖、传统文化示范基地授牌,室外广场举行传统戏剧、曲艺展演等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届传统文化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济南框艺文化博览会也将同期举办。该博览会以“创意·文化·设计·效益”为主题,立足山东本土文化,充分挖掘、展示框业与艺术品领域优秀企业的成就、成果和创新产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打造市民参与度高的创博会。

  框艺博览会2018年已被纳入山东省文博会系列活动,本届展会继续将强化济南与周边地区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机制,充分发挥产业孵化、投资合作、交易采购、融资服务、市场咨询服务及民众互动体验和娱乐等功能作用,提升济南框业与艺术品博览会的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水平,着力将其打造成行业内最具特色和品牌价值的国际会展品牌,力争实现交易、创意、互动、服务“四个突出”,完成政府、参展单位、专业客户群体和观众的“四个满意”的总体目标。

  作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博览会的举办对于挖掘传承山东各地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展现济南良好形象、增进对外交流、促进“双招双引”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